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岷县: 三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岷县: 三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8-05-04

 

   近年来,岷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关心关爱、加大帮带培养等方式,多措并举激励干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充分调动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一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鼓励干部“想干事”。突出政治标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树立重德才、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注重从脱贫攻坚和急难险重等基层一线选用干部。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一线苦干实干,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对182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24名干部进行了提拔和平级转任重要岗位。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度按照《岷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对3名依法依规被处理的干部及时免去了现职,对15名因身体原因不宜继续在领导岗位工作的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切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有效倒逼干部想干事、干成事。

  二是落实关心关爱机制,确保干部“愿干事”。认真落实带薪休假、谈心谈话、定期体检、看望慰问、党内关怀救助等激励关爱措施。健全完善干部健康检查制度,在对全县干部健康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的基础上,探索开展“菜单式”体检项目,建立跟踪服务机制,针对干部身心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并建立干部健康档案。建立乡镇、县直单位科级干部家属基本信息库,加强干部日常信息交流沟通,及时关心问候日常生活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干部,安抚干部情绪,增强对干部的亲情关怀。近年来,先后邀请县健康管理协会4名专家对450多名干部进行了健康知识教育,对40多名长期在乡镇工作且个人家庭确有困难的科级干部调进县城或附近乡镇工作。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县级及以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373名符合晋升职级人员落实了工资待遇,充分调动了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

  三是完善帮带保障机制,确保干部“干成事”。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执行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坚持把握重点、因材施教,着力增强党员干部谋划工作和推动发展的本领通过建立健全干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机制,确定选派一线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为帮带责任人,全面推行“1+1”“N+1干部帮带模式,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工作落实能力促进“干部执行力提升工程”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不会干、不能干、干不好等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县委党校、远程教育等培训资源,采取集中轮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干部进行培训,定期进行“充电”和“加油”。近年来,先后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专题轮训班、科级干部其他培训班、中青年干部、新提拔科级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训班20多次,受训人数近5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