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岷县职专2018年毒品预防教育暨法纪教育大会

岷县职专2018年毒品预防教育暨法纪教育大会

2018-04-17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同时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做一名远离毒品、遵纪守法的中职生,我校于411日下午15点,在综合楼前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毒品预防教育暨法纪教育大会。

会上首先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孙平同志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讲座。孙局长以近年来侦办过的真实案例,以中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为主题,进行了生动的、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分类、特点及对人体的影响。孙局长给各位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参与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希望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远离毒品,积极生活。

随后,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英旭同志,就《如何防止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他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希望职专学生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能用法律知识来武装自己,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职专学生

接着学校德育处主任徐万峰同志通报了本学期违纪违规相关情况,并明确了岷县职专护校队组成成员及相关职责。    

最后,徐兰副校长要求全体学生要把报告中的典型案例当做自己的人生警钟,并长鸣于耳,牢记心中,把相关的知识要点着重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具体应用。

通过本次大会,使我校学生拓宽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受益匪浅,使每一位同学知道如何遵纪守法,如何保护自己,为做一名职专好学生、社会好公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