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边振明来岷县职业中专讲...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边振明来岷县职业中专讲学

2018-03-23

    3月15日下午,甘肃省注册烹饪大师、高级技师、2017年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教师、第二届甘肃厨师节冷菜特金奖获得者、敦煌驴肉黄面传承人,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边振明莅临岷县职业中专,为17级烹饪班学子上了一堂难忘的名师公开课。

课堂上,边老师给学生展示了敦煌驴肉黄面的整个制作过程,只见双手舞动着一块淡黄色的面团,时而伸拉成长条状,时而旋转成麻花状,像变戏法一样,将一个足有五六斤重的面团拉成一把细粉丝样的面条展示在学生面前。敦煌驴肉黄面细如龙须,长如金线,柔韧耐拉,调汤或加菜食用,香味溢口。制作黄面的工艺极其讲究,操作也非常不易。下锅煮熟的黄面丝色黄晶亮,吃起来开胃解腻,清热解烦,令人食欲大增。在示范的过程中,边老师不断地与同学们互动,讲授烹制的每一步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他都亲切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十分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期待下一次的“名师讲堂”。


为了让学生接触餐饮市场前沿资讯,岷县职业中专定期邀请行业烹饪大师走进课堂,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传授烹饪技法,让学生能够更加深入烹饪世界,掌握更具潮流的烹饪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