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岷县重点人才工作牵头单位合力推进人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岷县重点人才工作牵头单位合力推进人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2018-03-15

              近日,县委人才办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部分重点人才工作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调研。从督查调研情况来看,各重点人才工作牵头单位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对照工作要点,主动谋划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人才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县人社局:牵头制定了《岷县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办法(试行)》《岷县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配偶就业安置办法(试行)》《岷县优秀技能人才选拔管理办法》。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的有利时机,联合举办助推扶贫攻坚现场招聘会1场、专场招聘会30多场,组织输转劳动力413名。稳步推进职称评审工作,审核上报各系列高、中级任职资格评审材料33人,办理岗位等级认定和岗位聘用424。组建专技人才“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游击战”,结合基层实际在田间地头开展培训,为贫困群众“造血提能”,培训群众8500多人。认真开展全县优秀技能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材料上报审核中。

   县文广局:开展乡土文化人才摸底登记,共排摸出各类文化人才268名。结合精准扶贫项目和“乡村舞台”“文化长廊”“百姓舞台”等项目的实施,培训基层文化业务骨干200多人。依托“中国洮砚之乡”品牌优势,有效发挥4名国家级和省级洮砚制作技艺传承人作用,带动全县29家洮砚加工企业创新发展,洮砚领军人才赵成德领衔制作的重量达118吨的“中华腾龙砚”,经世界记录协会现场测量,认证为世界最大的洮砚。列支55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在全县文化产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甘肃众诚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清河源古城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文化企业及100多名在不同领域做出优异成绩的文化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

    县教体局:实施人才集聚工程,依托“特岗计划”实施,签约引进特岗教师116名。选派引才工作组,赴西北师大参加全省2017年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签约引进高校毕业生26名。依托国家、省、市教育人才培训项目,共计培训中小学校(园)长、学科教师489人次。依托进出口银行扶贫援助,开展暑期系列培训4期,培训1650人。集中利用寒暑假,举办校长和骨干教师系列培训班13期,培训3450人次。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项目,选派9名职业中专、农村中小学教师骨干赴福州市观摩学习,选派104名教师骨干参加福州市在临洮县临洮中学举办的同课异构培训班,邀请福州市鼓楼区2名教育专家来岷举办专题讲座。推进名师培养工程,先后有5名教师被甘肃省政府授予“园丁奖”荣誉称号,1名被授予“甘肃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26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19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县卫计局:建立卫计人才绿色通道,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乡村医生59名,向县医院、中医院引进紧缺人才15名。依托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西部人才培养计划等培训项目,先后培训各类人才26名。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项目,选派13名医疗骨干、护理骨干赴福州市进修学习,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专家、医疗团队来岷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支援,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初步筛查确定先心病儿童19例。开展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行动,选派72名县级医疗机构人员到乡镇卫生院多点执业,有效推动专技人才对口帮扶;强化领军拔尖人才服务管理,组织县级领军人才高永学积极申报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强化典型宣传,先后推荐省级优秀卫生院院长、基层优秀医务人员、基层优秀计划生育服务人员8名,推荐“市级学雷锋示范点”1个。

    县农牧局:依托“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品牌优势,大力实施“个十百千”中医药产业人才开发计划,有效发挥5名农业类县级领军、县管拔尖人才作用,返聘引进1名本地专家,盘活用好200多名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专技人才,依托实训基地、田间课堂,培育道地药材生产农村实用人才,建立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10万余亩,参与群众5600多户积极邀请省农科院教授、中蜂养殖技术推广总站高级畜牧师、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等专家,开展中药材产业体系示范培训班和中蜂养殖产业人才培训班,培训中蜂养殖产业人才和贫困户630多人,培训中医药产业人才200多人

   县商务局:积极争取省商务厅电商扶贫资金95万元,扶持37个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开展规范建设,举办“新岷商”电子商务培训4期,培训电商人才620多人,同时,吸引“送果来”等14家企业入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邀请上级商务部门和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我县授课,培训农村电商人才300多人,组织20余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组团参加了在福州市举办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