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专业举行刀工技能大赛

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专业举行刀工技能大赛

2018-03-15

    为丰富校园烹饪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展现同学们精湛的刀工技术,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学校内营造“学技术,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积极氛围。经过近一月的精心筹备和部署,近日,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专业刀工技能大赛在烹饪实训室隆重举行。

    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各位老师及评委出席了大赛现场,首先是该实训室负责人李老师为开幕式致辞,代表全体师生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祝每位参赛选手都取得优异成绩。接着是评委及参赛选手的宣誓,然后,参赛对象是岷县职业中等专业烹饪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刀工大赛共有102名选手,分2个轮回进行比赛,竞赛的内容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土豆切成粗细厚薄均匀,长短相等的细丝,比一比谁的刀工精湛,切得快、切得细、切得均匀。

    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激情饱满,信心十足,气氛十分激烈,他们飞快地动刀,使出了看家本领,将平时训练的技术准确灵活地运用到大赛中,他们刀工娴熟,将土豆按照比赛规定切成了细丝。比赛期间,各评委亲临现场,细心观看选手比赛,以更好地为作品进行综合评分,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分原则,认真评选。大赛持续两天,比赛之后,大家互相观摩,相互学习。

    此次比赛,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同学们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个性,赛出了大厨的风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从基本功做起,扎实基本功,才能攀登厨艺的更高峰。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真正领悟了“刀工”的重要性,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上更加刻苦,提高厨艺,在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放飞梦想。

赛实施者与评委:

实施者:吕强强

评委:李随平 李斌  后丽丽 林永琴 吕强强

比赛成绩:烹饪(一)班

第一名:李会娟  

第二名:王兰芝  马映军

第三名:杨爱军  季倩倩  刘鹏飞

烹饪(二)班

第一名:景文科

第二名:陈彦科  隆学芳

第三名:后冰霞  郭建霞  赵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