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州市鼓楼区人社局组织专家来岷县职专讲学

福州市鼓楼区人社局组织专家来岷县职专讲学

2018-03-15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定西市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精神,为进一步促进东西部精准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加强职业教育合作,2017年11月11日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科长一行带领福州市第一技师学院林春、叶闽林、陈行、倪文4名教育专家赴岷县职专对汽修、烹饪、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学生进行为期五天强化培训。

    叶闽林老师培训汽修专业内容为发动机整体构造概述与维修基础知识,燃油系统、点火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的拆装和检修,配气机构及曲柄连杆机构实训操作。通过五天来的培训,叶老师对教学工作的敬业严谨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个人非常生动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他根据自己多年来丰富的汽车维修经验和实际案例进行教学,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加上他富有感染力的教学风格,赢得汽修班全班同学的赞誉。

    林春老师培训烹饪专业内容为闽菜知识介绍,基本刀工、炒、烧、蒸、氽、炸、熘等闽菜烹饪方法,以及制作凉伴菜等内容。林老师技艺精湛、德才兼备,是福建闽菜文化传承人,也是中国烹饪名师、高级技师。他熟练掌握闽菜烹调业务技术水平,对原材料的加工、冷菜制作拼摆、菜品的配置和干货原料的加工、烹制加热过程的燃烧传热的基本原理、菜品盛装技能娴熟,火候、上浆、挂糊、着衣等操作恰到好处。

陈行、倪文两名老师培训学前教育内容为幼儿教师职业素养、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艺术歌曲教学与幼儿园歌曲弹唱、模拟幼儿园教育活动与实践、幼儿合唱与指挥。她们教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通过丰富的教学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并巧妙设计游戏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与了学习。充分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此次培训内容虽然短短五天,但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我校汽修、烹饪、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精心展示了一场教学新理念新思维的盛宴。相信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同学一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对此次组织培训工作的福州市鼓楼区人社局领导和福州市第一技师学院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