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蒲麻镇: 举办第一期农村党员“冬训”暨基层党建知识培训班

蒲麻镇: 举办第一期农村党员“冬训”暨基层党建知识培训班

2018-03-01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1月30日,蒲麻镇党委举办第一期农村党员冬训基层党建知识培训班,全镇28个行政村的党务干事、党支部书记、村文书等共84人参加培训。

会上,党支部书记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镇党建办负责人采取一问一答方式对基层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学习。

镇党委书记张俊林围绕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并详细传达全县2017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精神,结合全镇党建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的指出全镇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在落实党内基本制度上还有缺欠;二是村级活动场所使用管理不够规范;三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对缓慢。

张俊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纳入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计划。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制度。三是深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特别要抓好当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合费收缴、市委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2018年村集体经济谋划、严格管理村级活动场所使用等工作。四是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特别要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