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举办烹饪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举办烹饪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7-11-16

    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3月22日,由岷县职教中心和西寨镇大寺村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班在西寨镇大寺村正式开班,来自辖区内的80余名贫困户参加了培训。职教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岳江鸿同志和西寨镇民政站站长、大寺村帮扶队副队长孔广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职教中心党支部书记、大寺村帮扶队队长刘启斌同志详细讲解了就业扶贫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参训人员要转变发展意识,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掌握烹饪技术,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此次培训邀请了职教中心的国家二级厨师、烹饪课教师李随平、刘正禹和李斌三位老师,他们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向学员传授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培训中,老师们就食材的选用、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授了基本刀功、翻锅等必备技巧。学员们围观灶台,手捧笔记本,仔细聆听老师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在培训老师的示范讲解下认真学习各种美味佳肴的烹调技能。

 

  据悉,为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县职教中心和西寨镇大寺村立足镇情村情实际,对适龄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组织结对帮扶干部积极走访,并向贫困户家庭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解读培训意义和作用,鼓励贫困户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培训。将精准扶贫和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相结合,加强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