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献礼十九大系列洮砚邮票公开发行

献礼十九大系列洮砚邮票公开发行

2017-11-06


 

    由岷县金鼎洮砚公司精心设计制作的献礼十九大系列洮砚邮票公开发行。

    该套系列个性化邮票由12张洮砚图案小版票、两枚迎接十九大的纯银铂邮票、两枚纯银纪念币、洮砚主题明信片等邮品组成,以“喜迎十九大,洮砚创辉煌”为创作主旨,充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岷县是享誉全国的“中国洮砚之乡”,岷县制砚历史悠久,洮砚与端砚、歙砚并称为中国三大名砚,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洮砚工艺巧夺天工,洮砚制作技艺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20年来,岷县人民先后设计制作了“九九归一”砚、“中华民族大团结”砚、“东方醒狮”砚、“辉煌”砚、“人民必胜”砚等一系列反映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的洮砚艺术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