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岷县职专2017年秋季法制进校园活动

岷县职专2017年秋季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7-11-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校学生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职生,我校于111日下午230分,在综合楼前组织开展了2017年秋季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会上由岷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苟文杰和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法制副校长李文忠同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苟科长以近年来经手过的真实案例,以中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为主题,进行了生动的、细致入微的讲解;职专法制副校长李文忠以“履行十戒,预防犯罪”为主题,提出戒奢、戒贪、戒骄、戒黄、戒赌、戒毒、戒妒等十戒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着力推进。

随后,学校德育处主任徐万峰同志宣读了本学期违纪违规学生的处理文件;公寓管理处主任张玉光、副主任郎佛玉分别宣读了公寓管理学生违纪处分文件。

最后,徐兰副校长要求全体学生要把报告中的典型案例当做自己的人生警钟,并长鸣于耳,牢记心中,把相关的知识要点着重理解,在今后的实际学习和生活当中具体应用。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使我校学生拓宽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使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