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岷县:科技引领助推产业升级农民增收

岷县:科技引领助推产业升级农民增收

2017-11-06


 

    
    金秋时节,走进岷县十里镇红太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一片片长势旺盛的蔬菜基地里辣椒、西红柿等挂满枝头,正在采摘蔬菜的菜农杨开良告诉笔者,用了县上科技部门帮助引进的新肥料,不但让蔬菜长势旺盛,而且绿色无公害,效果非常好。
    笔者发现,在红太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现代科技产品随处可见。先进的太阳能灭虫灯、孢子捕捉仪等新型设备,为合作社打造绿色、环保、无公害蔬菜种植增添了坚实的科技力量,合作社产出的绿色蔬菜深受岷县周边群众青睐。
    近年来,岷县把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作为服务“三农”的强劲推手,在产业发展进程中,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力促产业提档升级、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该县大力实施科技助推精准扶贫计划,选派150名科技特派员进村进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为增加农民经济收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服务,并重点围绕中药材气调养护贮存保质技术、“光碳核肥二氧化碳捕集剂”高科技肥料应用等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提升优势产业的科技含量。
    据岷县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围绕“五个一批”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即创建一批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推广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培育一批科技致富典型,组建或提升一批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造就一批乡土人才或新型农民,最终实现依靠科技助推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