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米脂县职教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米脂县职教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0-01-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寻红色印记  重温追梦历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县委、教体局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米脂县职教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米脂县职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活动内容
        10月13日上午学校所有党员赴杨家沟革命旧址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小小的“十二月会议”会址里,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博大的革命情怀和深谋远智;在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烈工作和生活的旧址里,小村落、土窑洞、旧桌椅、老照片把党员们依稀看到了那四个多月的杨家沟革命艰苦岁月。
重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校党支部书记郭满宏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初心、铭刻使命。
主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郭满宏在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应知应会200条、总书记有关讲话和选编、职教政策等理论;要聚集课堂、聚焦队伍、聚焦管理,分年级、分部门召开座谈会,寻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永记教书育人之初心、立德树人之使命,把杨家沟革命精神的内涵在新时期的价值体现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延伸、深化、丰富和发展。并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初心之行,能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电影
        9月13日13点,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共同见证了中国奇迹和中国力量,共同感受了中国式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