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种养殖技术培训

种养殖技术培训

2019-06-13

“送技下乡”助力“产业脱贫”——米脂县职教中心在石沟镇开展种养殖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圆满成功

 

4月3日,米脂县职教中心在石沟镇举行种养殖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县职教中心校长郭满宏、石沟镇扶贫办主任马庭以及来自全镇389名计划实施产业项目的贫困户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高永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郭满宏校长围绕产业扶贫培训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改变对乡村振兴计划的认识观念,分别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诠释美丽乡村建设;二是确立脱贫攻坚、富裕自己的思想,让职业培训的“好声音”、“技术元素”彰显奇效;三是理清产业致富离不开技术支撑的思路,用技术推动农村产业走专业合作社建设、规模化发展、科学技术提升的道路。

随后石沟镇扶贫办马庭主任要求全体学员认识产业脱贫就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培育和发展产业就是脱贫致富出路。同时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技术,争取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高永东副校长对培训时间安排、培训课程内容、培训纪律要求作整体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为期2天,特邀榆林市高级讲师杜新宇老师、县畜牧局贺树清老师,分别就养殖营养与饲料资源利用、饲养管理技术、疫病防治技术方面展开培训

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陕西省最美园艺人、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高级农艺师曹源老师,主要对石沟镇丘陵沟壑区种植业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首先优势在山坡、致富在苹果,大力发展山地苹果产业;其次发展富硒谷子、高粱、黑豆、南瓜等特色种植业。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内容精准,破解了产业发展技术缺陷的难题,同时有助于自己的技术提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