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长高寒检查苹我县果产业春季管护情况

县长高寒检查苹我县果产业春季管护情况

2019-06-11

 

4月9日,县长高寒先后深入城郊镇周家沟村、高二沟村、印斗镇艾家卯底村等地,就我县2019年春季山地苹果栽种前期准备工作和部分今年初挂果果园果树生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县政府办、农业局、果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高寒一行对今春新栽种果园和今年初挂果果园的生产建设情况进行了区分了解。对于今春新栽种果园,重点了解土地平整、立地条件、栽种规划和栽种规模等前期准备工作;对于今年初挂果果园,高寒实地查看了果树生长、果园管理、今年挂果量以及果园水电路、防雹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实施情况,并对部分果园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高寒指出,苹果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一定要把这项富民增收的好产业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见到实效。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新栽种果园前期土地平整工作,尽可能做到集中连片规划治理,打造高标准宽幅梯田,为后续跟进的栽种工作打好基础;治理工作结束后,尽快完成翻地、选苗、打坑等各项栽种的前期工作,确保今春栽种工作顺利进行;今年初挂果的果园,要加强科学化管理,及早做好果树病虫害防治和防冻、防雹工作,避免突发性天气给果农带来经济损失,确保今年苹果产业取得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