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米脂县职教中心家长教育大讲堂(第二期) ---传承好家风,注重好

米脂县职教中心家长教育大讲堂(第二期) ---传承好家风,注重好

2019-06-11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指示精神,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培养良好家风,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019年5月21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全国基础教育科研优秀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宣讲师崔振红老师为我校17级和18级家长作了“传承好家风,注重好家教”的专题教育讲座。
        崔老师从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出发,以自己多年从事家风家教研究工作的丰富经验,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教氛围,使家庭这一组成社会的基本细胞,发挥好学生人生第一所学校的重要作用。
        崔老师在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后,还以朴实幽默的言语、切合实际的事例、形象生动的图画深度解析了家庭教育的问题与原因,以及相应的指导策略,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最后,郭满宏校长强调注重家庭辅导与家庭教育实践,注重从家庭生活中贯彻教育理念,指导家长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影响孩子,用制度、家规规范孩子的行为,用好学上进的积极态度引领孩子,家长要养成遇到孩子的问题“问责自己,信任学校”的思维习惯,创出一条家庭教育的成功道路,传承好的家风家教,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讲座结束后,各班举行了班级家长座谈会。所有校级领导分别跟班指导各班家长会。

17级计算机1班

17级计算机2班

17级电子商务1班

17级电子商务2班

17级化工班

17级机电班

17级综合高中班

18级计算机班

18级电子商务班

18级化工班

18级综合高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