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米脂县职教中心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米脂县职教中心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9-06-11

       
        2月28日中午13点,米脂县职教中心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准时召开,全校学生及17级、18级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高磊主持。   

工会主席高磊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副校长申宝其进行发言,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五方面要求,尤其在常规教学管理上,禁止教师无教案上课,要以课堂为中心,尽力打造趣味课堂,高效课堂;并明确指出要做好高考升学备考工作;不断完善试题库,把握试题难易程度。

副校长申宝其进行讲话
       会议第二项,由副校长高永东就学校的教育工作从以下四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一、领导重视、学校形成一套完整的校园文化体系,学校工作有章可循;二、规范管理,提升德育教育管理水平;三、开展德育活动,实现德育教育系统化;四、齐抓共管,健全教育网络。

副校长高永东进行发言
       会议第三项,组织学习规章制度。首先,德育处主任樊振雄组织大家学习了《米脂县职教中心学生日常行为细则》;其次,教务处主任介国红对学生学习常规要求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保卫科科长姬宏著组织学习了《校园安全常识和管理制度》,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
德育处主任樊振雄

教务处主任介国红
保卫科科长姬宏著
       会议第四项,由副书记艾绍成组织对2018年秋季学期三好学生、模范班干部、优秀学委会成员、优秀学生会成员、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各类比赛中获奖的学生、教师和班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
 
副书记艾绍成组织颁奖 






获奖学生及教师颁奖
       会议第五项,师生代表发言。首先,学生代表刘安倩进行发言,其次教师代表常彤彤进行发言。
 


学生代表刘安倩发言(17级电子商务一班)

教师代表常彤彤发言
       会议第六项,由校长郭满宏做总结讲话,讲话中对全体家长和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能帮助孩子深刻理解“爱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从而使孩子们能够多样成才、多元出彩。二、能帮助孩子规划好自己的美好人生,树立美好的人生愿景。严抓学生精神风貌,提升精气神,不要让孩子们在最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作为时代新人的孩子们,应该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以最好的姿态面对未来。三、家长教育、家庭熏陶是教师教育、学校锤炼的必要而有益的补充,二者相得益彰、不可或缺。希望家长们能重视家庭教育、家长熏陶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当好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同时建议家长和老师们要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争取更大的进步。

校长郭满宏做总结讲话
       会后,各年级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进行了家长座谈会。


17级计算机一班

17级机电班

17级电子商务二班

18级计算机班

18级电子商务班

18级综合高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