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让生如夏花般绚烂 ---暨427米脂县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米脂县职教中

让生如夏花般绚烂 ---暨427米脂县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米脂县职教中

2019-06-11


活动现场
        2019年4月26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榆林学院马语溪老师为我校17级和18级学生作了“珍爱生命”的专题教育讲座。这场讲座拓宽了学生对生命的认知,强化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本能,激发了学生让生命更精彩的动机。首先,马老师以游戏导入,告诉同学们把掌声送给自己,让想变得开心的人更开心,想变得幸福的人更幸福。

活动现场
        马老师就生命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拒绝毒品、心理健康、人际关系、法律意识;生命观:认识生命、珍惜生命、享受生命;生命价值三大方面像同学们讲授了生命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倍感对生命的敬畏。

马语溪老师与学生互动游戏
        接下来,马老师用详实的案例告诉学生生命的属性是什么?“生命属于自己,属于父母,也属于社会”。人的生命来之不易,使学生深切感受到孕育生命的不容易。人的生命成长不易:每当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社会及身边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生命无限的关爱。

马语溪老师讲授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我校德育处樊振雄主任告诫同学们:珍惜生命。要拥有健全的心理,健康的身体,规范自己的行为,关注安全,让文明、平安与我们相伴,健康成长。
        最后申宝其校长强调:人的生命来之不易,不可复制。希望同学们今后把安全时时刻刻挂在心上。爱惜、敬畏生命。

樊振雄主任作最后总结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的参与感也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珍爱生命和关爱他人的意识,同学们懂得了敬畏生命,既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也要珍惜他人的生命,拓宽了学生的安全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能力。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建全安全教育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