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我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2017-11-23

        为进一步开展好中小学校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确保我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通过专题教育的形式,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人,我校开展了如下活动:



1、制定了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为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志平任组长,副校长赵宇、程德民、董景芳、胡继红、刘长平、关廷达、李晓婷任副组长,成员为各处室正副主任、班主任及毒品预防教育负责人。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办,安全办主任何敬宝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安全办全体,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和评比工作。


2、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平校长亲自主持了禁毒龙江行---进校园启动仪式,并召开毒品预防教育专题会议,


3、安全办、政教处、信息办联合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影片。让学生受到深层次的教育和触动,真正让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抵制毒品,政教处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图片展览。



4、安全办、语文组联合开展了禁毒征文比赛。各班围绕禁毒公益歌曲《生命》,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禁毒诗词、散文、微小说等征文比赛,评选出了若干名校级级优秀征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班级优秀组织奖等。



5、校报编辑赵赫楠主任、张冰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了禁毒知识手抄报比赛活动。评选了若干名校级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班级优秀组织奖等,


6、姜云鹏团书记组织学生举行了团旗下禁毒宣誓,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在禁毒宣传工作中,师生对新型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广大师生抵御防范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通过团旗下宣誓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让毒品真正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