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职教中心学子风采

职教中心学子风采

2017-09-04

    2017年6月21日,密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第十届校园技能节开幕式在学校培训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密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莉,教育局局长廉守忠、副局长隋晓华参加了开幕活动。本届技能节以“弘扬工匠精神,放飞技能梦想”为主题,旨在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增强学好专业的信心。

    开幕式上,职教中心刘志平校长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中等职业教育是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学校不仅重视学生文化素养的提高,更注重学生的技能的培养。技能活动节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一次盛会,更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密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莉做了重要讲话:第一,分析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指出职业教育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第二,肯定了我市职业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第三,要求我市职业教育要以服务“绿色食品与生物医药、矿产开发、旅游、外经贸”四大主导产业为目标,为我市争创全省“十强县”提供人才保障。第四,今后市政府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让职业技术学校真正成为学生和家长向往的“技能型人才摇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观看了部分技能展示。

    雄浑响亮的乐队大合唱唱响了《我的祖国》,更唱响了密山职教中心的华美乐章。


    活泼欢快的快板表演,朝气蓬勃的说职教、唱职教,说出了匠心筑梦育英才,技能放飞大梦想的活动主题。

 

    高超的财会专业点钞技能更是令全体师生叹服,花式点钞法在同学们灵活自如的手指间显现的淋漓尽致,专业技能展示都十分精彩。

 

    除此之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展示更是尽显学生们的艺术才华和意气风发的青春活力。技能节活动分技能训练、展示初选、现场展示三个阶段进行,在学校领导精心策划下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历时三个多月,开展了多项系列评选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学生参与面广,技能展示水平高,展示的项目有语文类、数学类、外语类、计算机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代农艺专业、养殖专业、电子技术应用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工艺美术专业共10大门类34小项,全体师生均参与了技能展示活动。活动共评出精神文明奖高一工艺美术班等18个,最佳组织奖高二工艺美术班等7个,技能操作标兵乔路君等30人,最佳操作能手杨雅林等63人,优秀操作能手廉红梅等135人,优秀集体节目3个,最佳表演奖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