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军训 在金秋里塑造希望

军训 在金秋里塑造希望

2017-08-23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我校在绿色的季节送别了高考,又在绿色的“营垒”中迎来了新苗。2017810日至17日,2017----2018年度高一新生军训活动顺利开展。学校为新生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军训机会和良好的军训环境,使学生们渴望体验绿色军营生活的梦想变成现实。在这里,同学们不懈努力,敢于迎接种种挑战,在竞争中展示自我,在比赛中展现风采。如果说高中是一次紧张而充实的旅程,那么军训就是高中生活的第一站。


   你听,那铿锵的脚步踏出时代的节拍,你看,那黝黑的面容洋溢着青春的风采,虽没有“沙场秋点兵”的磅礴气势,但同样展示着军人般的雄壮与豪迈。一周的时光稍纵即逝,无限的收获却令人嘱目感慨。同学们在这里接受检阅,大家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气势磅礴;同学们斗志昂扬,英姿飒爽,这些都充分地展示了我校新一届新生的优良素质、精神风貌和丰硕的军训成果。


   军训汇报反映了我校组织工作的周密、有序、高效和安全,显示了高中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新生入校以来的飞速进步。教官们作风正、纪律严、技能过硬,对全体参训学员既严肃认真,又关怀备至;既严格要求,又耐心细致;既训练技能,又训练行为规范,认真做好每一个示范动作,认真为每一个同学进行指导,确保各项训练达到了预定的目的和要求。他们以崇高的敬业精神和优良的军事素质,体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他们以严谨求实的作风,铁一般的纪律,坚韧刚强的意志,淳朴谦逊的风格,美丽宽广的胸怀,我们为自己拥有这样的优秀教官而感到骄傲。


   在军训中,学生们丢弃了娇气,塑造了刚毅;告别了稚嫩,迈向了成熟;抹去了懦弱,锤炼了意志;付出了辛苦,收获了快乐。军训赋予了同学们可贵的集体主义精神、严明的纪律观念、顽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相信通过军训大多数同学对师生、同学之间的友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集体和团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磨难和挫折是人生的财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军训结束了,但对经历过的同学来说,这是一生中永远值得纪念的一段历史,是人生当中一份难得的财富;而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一份骄傲,更是一份希望。全体高一同学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坚韧不拔的品质,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军训“劳其身,练其骨,锻其志”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圆满完成学业,在未来社会大舞台上,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创造精彩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