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示范引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示范引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2017-04-26

一、推广试验示范项目。

    落实试验、示范、推广项目62项,其中推广项目18项,试验示范项目38项,重点技术攻关项目6项。累计实施面积达400多万亩次;完成省重点农业技术推广项目-水稻大棚钵育摆插高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推广效果,项目区平均亩产达539.5公斤,亩增产34.4公斤,增产6.8%,实施25万亩,总增产860万公斤,总增收2580万元,达到了项目产量指标;完成推广新技术10项,进一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市职教中心鱼菜共生系统开发试验,已初见成效。

二、启动新型职业农民认定。

    全市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180人,专业技能型农民80人,社会服务型农民70人,对培训合格、符合认定条件的新型职业农民,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三、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全年共培训师资骨干500多人次,培训农民和农村干部、农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种田大户共计4万多人次,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00多场次,开展科技录像教学201场次,接待农民到访咨询、网上咨询和热线咨询达113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7万余份,参加各类现场会和科技大集25场次,重点推广项目技术培训率达到100%,有力地提升了我市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举办送科技下乡培训班16期,辐射培训32期,培训农民3700人次,确定主导品种9个(水稻龙粳31、21;绥粳17、18;垦稻12等,玉米鑫鑫1号;龙单38、59;绿单2号等),重点推广新技术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