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密山市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搭桥铺路”

密山市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搭桥铺路”

2017-04-26

    我市市政府积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不断拓宽转移渠道、增强农民劳动技能、增加农民收入,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不拘形式、利用资源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

    4月1日,密山市创业办公室联系密山职教中心、鸡西市技师学院免费为裴德村、东胜村农民开办了关于月嫂、育婴的公开课,从行业技能、发展前景及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近百人赶来听课学习,课堂上师生互动气氛浓厚,通过免费课堂,增加了农民朋友的求职技能和信心。  

    4月7日,又组织裴德镇辖九个行政村支书和村主任召开了一次农村劳动力转移推进会,发布劳动就业信息。会上,密山市就业局携手南山集团、富士康集团等招工企业,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招工信息宣讲。通过多媒体展示,参会各村直观的了解了企业风貌、各工种需、类别、待遇。会后,这些就业信息和渠道都会迅速传达到各村,拓宽了农民务工、就业渠道。  

    我市将持续开展有关农民劳动力转移的各类活动,积极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出去,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