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密山市农业局全市各乡镇“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工作推进...

密山市农业局全市各乡镇“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4-24

    2016年4月14日下午,密山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各乡镇“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密山市主管农业副市长时景泉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密山市农业局局长刘立铭主持。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强化组织领导、指导服务、创新机制、观摩宣传和实行绩效考核五个方面做好“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工作的推进。组建市、乡两级高标准示范基地专家指导组,组建一个包括栽培、植保、土肥、农机、绿办、环保等方面优势互补的专家团队。基地实施主体必须严格按照省、市印发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技术规程》操作,在农作物生长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技术指导组报告,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要依托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基地建设,探索社会化服务新模式。鼓励与龙头企业、电商平台相结合,提升基地经营水平。

    最后,副市长时景泉做了总结,他强调各乡镇主管农业副乡镇长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专业水平,要善于做好主要领导工作和基层工作,取得理解支持,确保农业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乡镇主抓农业的副乡镇长、推广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