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孟州市毫不放松抓好三秋禁烧工作

孟州市毫不放松抓好三秋禁烧工作

2018-10-10


当前正值“三秋”时节,连日来的持续阴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禁烧工作压力,但孟州市自上而下依然紧绷“禁烧弦”,层层编织禁烧“防火网”,确保实现禁烧零火点目标。
一是统筹安排,层层动员。自焦作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后,该市高度重视、及早着手、统筹安排,及时召开了孟州市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随即全市各乡镇办事处也相继召开了动员会,层层贯彻落实省、市禁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本辖区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设立禁烧标牌、悬挂横幅、印发通告、发放明白卡、等宣传手段,利用短信、微信等现代传播手段,通过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不断提高公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营造浓厚禁烧氛围。目前,全市共悬挂横幅、彩旗657面,张贴标语12910余张,发放明白卡23500余张,微信2635条、短信68条。
三是建立机制,筑牢防线。建立了“市、乡、村、组”四级禁烧网格化管理机制,并充分利用已建成的87个“蓝天卫士”监测平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监控台账规范,促进人防技防有效结合、无缝对接,对禁烧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和预警。目前全市“蓝天卫士”监测平台运行正常。
四是强化督查,传导压力。由水利局、公安局、国土局、交运局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在市秸秆禁烧办公室统一组织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全天候、全方位、分区域对各乡镇办事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