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孟州市技工学校

孟州市技工学校

2018-10-10


孟州市技工学校位于孟州市西部工业集聚区韩庄村,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是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培训基地,学校还承担着“孟州市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孟州市困难职工技能培训”、“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退耕还林农民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等培训工作。
 一、基本情况
    学校成立于2008年4月,占地4550平方米,教学设备、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学校现有职工28名。其中专任教师5人,管理人员5人,兼职教师19人。拥有一支专兼结合、数量适当、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开设有18个专业:计算机操作、焊工、维修电工、服装设计与定制、数控车床、汽车维修、钳工、毛皮加工工、农作物植保员、蔬菜园艺工、家畜饲养工、砌筑工、酒精酿造工、冷食品制作工、旅游及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保健按摩师。
二、培训情况
    1、健全管理制度,提高培训质量
一是学校设立校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办。从招生、培训到就业职责分明。二是与其它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建立了“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学校以“抓管理,重教学,上台阶”为工作思路,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如《教职工聘任制度》、《教职工培训制度》、《教职工岗位职责》、《档案管理制度》等,,在后勤管理、师生生活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也做到以人为本,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2、强化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方法
在充分调查研究后,我们发现,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掌握新知识、提高职业新技能,适应岗位需求,只有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方法,灵活调整其培训课题范围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学校在近几年对隆丰公司、华兴公司等企业新招录的员工进行了军训、阳光心态培训、技能培训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培训前期多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灵活调整理论与实操的时间比例,最大限度使企业和新员工都满意,培训合格者颁发合格证再上岗,组织参加鉴定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比例达95%以上,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信赖与一致好评。
    3、抓住机遇发展,不断学习提高
学校经常组织教职工参加相关培训,深入企业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意识,了解社会需求和企业现状,开发新的培训项目。
三、培训成果
办学以来,我校充分发挥工业区中心的地理位置优势大规模地开展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在职职工、下岗失业职工、退伍军人、创业培训等各类培训,培训各类人员约9500余人,他们已在企业发挥着骨干作用和中坚力量。学校的各项培训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孟州企业发展,经济腾飞和社会稳定,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