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型豫剧《韩愈》唱响韩愈故里

大型豫剧《韩愈》唱响韩愈故里

2018-09-19



       为活跃孟州文化生活,由焦作市豫剧院倾力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资助项目”——新编历史剧《韩愈》于八月十一号、十二号晚上在孟州影剧院隆重上演。
        新编历史剧《韩愈》由焦作市豫剧院编排演出,通过中原百姓喜爱的艺术形式——豫剧来呈现,整部剧以韩愈撰写《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为主线,讲述了唐贞元十九年韩愈任监察御史期间的故事,讴歌了韩愈“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的文人风骨,展现了韩愈“君子居其位,则思死其官”的担当精神,彰显了韩愈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同时也鞭挞了当时官员们尸位素餐的“不作为”现象和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教育意义。
        在演出现场,随着剧情的发展和演员们动情的表演,观众们一次次流下感动的泪水。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台下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很高兴在韩愈这个剧中演这个韩愈,我非常的荣幸,从今天这效果来看,下面的观众非常的热情,作为我来说也非常的欣慰。"焦作豫剧院的贾爱团说。
        焦作市豫剧院院长远江华:“结合韩愈这个历史名人我们排出了新编历史剧韩愈,都是结合我们当前的政治形式,突出反映廉政文化,弘扬正能量,有责任有担当,让我们后人多多了解韩愈,知道韩愈,推崇韩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