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蒙城县双涧镇: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为扶贫攻坚“添砖加瓦”

蒙城县双涧镇: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为扶贫攻坚“添砖加瓦”

2017-04-20


   蒙城县双涧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的优势,积极整合设施资源、教学资源、人力资源给力精准扶贫工作,为扶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当好政策宣传的“传声筒”。夯实基础。镇组织办安排专人对24个远程教育站点逐一排查,解决不畅通问题,为正常学习教育做好基础保障。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讲话,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省、市、县扶贫攻坚系列方针政策。拓宽渠道。针对部分贫困村属于地处偏远,人口居住分散,党员群众集中到村远教站学习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全面借助“互联网+”,增强远教电教“辐射”面。通过网络电视、先锋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以微视频、微课件等形式将最新脱贫致富政策传送到贫困村、低收入户手里,帮助贫困党员群众增加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建好扶贫培训的“快车道”。整合教育培训资源,采取“站点+学校”、“站点+基地”、“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邀请技术专家对贫困村进行分类对接、分类培训。在强化农民“造血”功能、传授农民致富本领上下功夫,集中开展针对性强的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使壮年农民成为技能型劳力,青年农民成为产业工人,下一代农民成为高素质经营人才,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创业技能和增收能力。树立特色。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分别开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外出务工等方面的培训,实施“1+1+1”培训帮助转移就业,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

架好脱贫致富的“新门户”。依托万村网页特色版块,与扶贫开发对接。双涧镇扶贫工作人员50人,村级扶贫专干23人,帮扶联系人564人。充分发挥扶贫专干、扶贫工作队长、大学生村官、选派选聘书记等人才优势,优先在贫困村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活动,搭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目前5个贫困村已实现电商站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