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蒙城县举办全省马铃薯生产技术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培训会

蒙城县举办全省马铃薯生产技术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培训会

2017-04-20

   10月17-18日,安徽省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培训会在蒙城县成功举办,这次会议由安徽省农科院、安徽省外国专家局主办,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蒙城县农业委员会承办,来自淮北等20个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及马铃薯种植大户的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由省农科院副院长刘万程主持。会上,蒙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卿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简要介绍了蒙城县农业生产和引智工作情况;比利时瓦隆农业研究中心主任、马铃薯专家让·路易斯博士、安徽省农科院马铃薯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安徽省稻田马铃薯攻关示范项目的首席专家廖华俊副研究员分别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就马铃薯品种选用、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机械化作业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授课;省外专局局长潘亚群对全省引智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科技的进步离不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也离不开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智力的支持,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就是为我们牵线搭桥的官方机构,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引智工作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极为重要,通过引智可以使科学技术得到跨越式发展。要求在座的各位引智归口部门负责人,把引智工作做实、做好。

  培训会当天下午,与会全体同志还到乐土镇双龙村绿满园家庭农场实地观看了马铃薯起垄、覆膜、播种、培土等机械化现场演示。

  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对推动蒙城乃至全省马铃薯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实现马铃薯主粮化战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扶贫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