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蒙城县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走进安师大校园

蒙城县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走进安师大校园

2017-04-20

   为全面提高基层农技队伍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12月3日至9日,蒙城县农委在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第二期)培训班,本次参训培训人员为县、乡镇两级农业技术人员,涵盖种植、农技、水产、农机、林业等专业,共46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该学院副院长张立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任课专家高水准、授课内容高水平、学员待遇高规格、培训质量严把关”,同时勉励学员一定要明确目的,善学勤思,以提高科技素质、技能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指导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做一个学科技、重科技、用科技的农技员,主动学习新技术新成果,在农业生产中推广示范;要做一个重信息、懂经营、会管理的现代农技员,使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手段,进行农业信息化探索,通过物联网跟踪农情、销售农产品,同时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发展家庭农场或者组建农业合作社。我们坚信,这次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作,能更好地帮助农技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为培训广大农民群众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并能在推进富民强县的进程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为推动我省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蒙城县农委副主任杨兰臣对农技人员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培训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次培训是项目建设和省农委要求、是贯彻落实各项农业、农村政策的需要、是提高农技队伍综合素质的要求、是当前我县发展农业的要求。二要珍惜政策机遇,把握学习要求,切实做到学有所获。三要严格培训管理,加强培训纪律,维护蒙城农委形象。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主要有《安徽省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策略性选择》、《当前经济形势下我国农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当前我国土地流转的政策解读,兼论三权分置》、《互联网+时代农产品颠覆式营销》、《安徽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的现实困境及突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如何破题?》。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集中授课、互动教学和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与教学互动相结合,并组织学员赴繁昌美好乡村、南陵农业生态园、和县蔬菜嘉年华、马鞍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农技人员受益匪浅,也深刻认识到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将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更好的运用到服务“三农”中去,为蒙城县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