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蒙城电大 蒙城县教师进修学校简介

蒙城电大 蒙城县教师进修学校简介

2017-04-18

发展现代远程教育 构建地方学习中心

            ——蒙城电大  蒙城县教师进修学校简介

 

    蒙城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 1985年。蒙城县教师进修学校于 2005年7月在蒙城电大挂牌成立。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电大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安徽省县级电大的一面旗帜,是首批“全国示范基层电大”(全国50所,安徽唯一)。教师进修学校起点高,管理规范,教育教学实绩突出,2008年被安徽省教育厅评为“全省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


    学校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方向,确立了“以内涵建设促学校发展”的理念,提出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翼齐飞”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构建地方学习中心的办学方向。

    学校开设本、专科学历教育30多个专业,在籍学员五千多人,是“亳州市国家公务员培训基地”和“亳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每年开展各类培训达一万多人次。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效益、办学水平均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学校实现一个个新的跨越,先后获得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广播电视大学全国统一考试优秀考点、省电大先进办学单位、全省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支持服务特别奖、南京幽兰琴馆蒙城古琴培训中心、安徽省首批国培计划项目县、县优秀师德群体等荣誉称号。

    涡水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占地60亩的新校区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即将拔地而起。目前学校正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阔步向新型高校迈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建设教育强县、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