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车照启调研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

车照启调研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

2017-04-17

    

3月28日,县委书记车照启对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阚少林,副县长李红华参加调研活动。

  车照启先后到邦基饲料公司、强英鸭业以及金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了邦基饲料公司的用料和产量,听取强英鸭业和金桥农业负责人介绍粮食烘干设备情况。

  2017年,我县重点推动贫困村粮食烘干产业发展,计划建设50套粮食烘干设备。

  车照启要求,粮食烘干设备的建设要结合我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形成科学的建设方案;相关部门要与乡镇、企业做好对接,合理规划烘干设备建设的布局,既要调动乡镇和企业的积极性,又符合基本农田的发展趋势;对经营主体的选择,要选择有经验的种植大户,同时要做好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的技术水平,要处理好企业、农业经营主体、农户之间的关系,形成共赢的模式,既带动就业,又提高农业竞争力,真正做到“企业发展、村级增收、群众脱贫”的目标。对农机社会化服务全托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指导服务,全力夯实农机社会化服务全托管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