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企合作上台阶 产教融合开新花

校企合作上台阶 产教融合开新花

2018-05-30


        ——眉县职业教育中心与吉利集团人才基地揭牌暨“吉时雨”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5月24日上午,眉县职业教育中心与吉利集团人才基地揭牌暨“吉时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职教中心讲座厅隆重举行。吉利集团宝鸡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莲莲、宝鸡基地培训科长夏江林、宝鸡基地培训主管罗晨曦、陕西区域校企合作经理李智勇、眉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虚、成职教办副主任段红涛、职教中心校长郑海龙以及吉利“成蝶计划”定向班学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职教中心副校长周文婷主持。

    仪式上,郑海龙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在介绍学校深厚办学积淀的同时,表达了与吉利汽车集团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并对吉利集团情系学子,捐资助学的大爱精神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吉利集团领导给予的热情关爱,进一步创新机制,不断加大学生实训设备的投入力度,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训空间和机会,不断提高服务域内外经济发展的水平。

   王莲莲部长代表吉利汽车集团讲话。她在讲话中表示,眉县职业教育中心办学实力雄厚、社会声誉高,吉利汽车集团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与校方在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员工培训、技术交流、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把眉县职业教育中心建成校企合作的标杆院校。 

    随后,王莲莲部长和冯虚副局长共同为“吉利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夏江林主管与郑海龙校长进行了交车仪式。与会所有领导向获得吉利“成蝶计划”定向班奖学金和“吉时雨”项目助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吉利“成蝶计划”定向班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吉利“成蝶计划”定向班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冯虚副局长代表眉县教体局向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吉利集团情系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博爱精神表示敬意!同时他指出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是一个长远的系统工程,许多问题仍然需要我们去探索和实践,校企合作工作任重道远。他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探索和实践,构建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为眉县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借鉴。

    会后,与会双方参观了吉利校企共建实训室,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多年合作的总结会,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合作推进会和研讨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实现学校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域内外经济的功能提升上又好又快发展!

 

            撰稿:魏小勃   审核:周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