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共商讨校县合作添举措

共商讨校县合作添举措

2018-05-22

 
  

——眉县2018年“双百工程”第二季度推进会顺利召开

5月11日上午,眉县2018年高校帮扶“双百工程”第二季度推进会在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眉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富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虚,眉县职教中心主任郑海龙等受邀出席,机电学院院长伊逊智主持会议。


会上,伊逊智院长首先对眉县教体局几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然后向大家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分享了学院在管理理念、专业建设、学生阅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础和成功的经验。他表示机电学院“双百工程”将继续坚持“务实”思路,并期待在眉县劳动力技能培训、职教中心高铁乘务等新专业建设、职中学生管理等方面与眉县教体局开展深度合作。

 

王富强同志在讲话中对机电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用“三好”表达了对学院的感受:一是学院环境好,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二是办学实力好,管理理念新,教学设施先进;三是人好,学院领导平易近人,教师队伍素质高,对眉县的帮扶细致入微。他指出,双方合作以来,机电学院对眉县贫困人口技能培训、职业教育教学支持、职教师资培训、贫困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助力眉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一方面,眉县职教中心要继续加强对机电学院的学习,包括学校管理方法、理念以及专业建设等;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化合作,局扶贫办要加强与机电学院扶贫工作的合作,职教中心要加强与机电学院的合作办学、师资培训等合作。他对机电学院“双百工程”的实施思路及下一步的计划表示赞同,并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拓展合作渠道,实实在在干实事,踏踏实实干好事,为眉县的社会事业发展服务。最后,他用伊逊智院长姓氏中的“伊”联想到诗经中的诗句---“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表达了对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的期待。

在随后双方的交流中,郑海龙同志也从教师培训、教研合作、专业开发等几个方面表达了职教中心与机电学院的合作意愿,伊逊智表示同意,并提议继续商讨合作细节,尽快达成合作实效。会议还举行了“眉县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挂牌仪式。

 

眉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周文婷,眉县教体局资助中心主任、教育扶贫办主任杨晓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前,各位领导还在机电学院伊逊智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

(撰稿:肖宁宁   审核:杨永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