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眉县职教中心职教活动周活动异彩纷呈

眉县职教中心职教活动周活动异彩纷呈

2018-05-09

眉县职教中心职教活动周活动异彩纷呈


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眉县职教中心职教活动周活动异彩纷呈

活动一:5月8日上午, 眉县职业教育中心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六届校园文化体育技能节在学校中院盛大开幕。眉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亚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六届校园文化体育技能节开幕。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综合科科长同卫国、眉县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君林同志、眉县教体局成职教办副主任段红涛同志、眉县职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联办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郑海龙在讲话中指出,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活动周将有力促进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增强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

同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天下职教是一家,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和眉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友谊源远流长,同时他祝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和眉县职业教育中心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祝愿眉县职业教育中心的明天更美好!

简短的开幕式后进行了节目助兴,随后各项活动陆续开始。


活动二:5月8日上午,机电专业、计算机专业、汽车专业分组举办了专业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活动三: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8日上午,职教中心语文组举办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四:青春唱响新时代,不忘初心绽芳华。5月8日下午,学校在中院广场举行2018年校园歌手大赛。比赛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进而发掘和培养我校的音乐人才,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的功能,以先进的文化凝聚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五: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5月8日晚,数学教研组举办了大型游艺活动,全校2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游艺活动充分体现了“人人参与,个个快乐”的活动理念。

活动六:5月8日晚,综合教研组在学校中院举办了灯谜晚会。本次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人头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猜灯谜活动,在学校享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

活动七:5月8日学校举办了“学生作业及作品展”活动。本次作品、作业展评是在教研组评选推荐的基础上进行的集中展评。内容包括学生作业、手抄报、书画展、技能训练作品、科技制作作品,专业主题展览。一份份书法绘画作品流露出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一件件惟妙惟肖的手工制作作品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一份份丰富多彩的作业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学生收获颇多。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六届校园文化体育技能节为期四天,以“职教改革40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共设置了技能比赛、学生作业作品展、合唱比赛、田径运动会、灯谜晚会、师生综合素质展示等十项活动。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体育技能节是职业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师生特长才艺、职业技能及综合素质的集中展示。我校连续十六届文化体育技能节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坚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育和技能竞赛活动,才能有力提高全体师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有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体现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

撰稿:魏小勃      审核:陈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