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猕猴桃春季施肥要点

猕猴桃春季施肥要点

2018-04-24

 施肥时期  3月份为最佳时期。

  肥料种类  化肥、配方肥以高氮中磷低钾配方肥为主,即氮磷钾含量分别为:25-10-5,30-5-5等配方肥。此外,农户采购尿素、磷酸二铵按一定比例配合施用。有机肥:以商品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为主。

  肥料施用量  盛果园:即8~12年果园,每棵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3~4斤,13年以上的果树每棵施用4~5斤。初挂果园:5~7年树,每棵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2~3斤。4年生树每棵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1.5斤。幼树:新栽幼树每棵树施用磷酸二铵0.2斤+有机肥1斤,也可以不施萌芽肥。

  施用方法  在距树冠三分之二以外,即盛果园距树主杆60~100厘米,以穴施或放射状沟施后覆土即可。

  施肥后管理  据陕西省眉县农技中心近期对全县土壤墒情监测结果表明,全县土壤表层相对含水量为60%~65%,深层土壤相对含水量为61%~67%,土壤墒情不足,在3月25日前施萌芽肥后可以立即灌溉,每亩灌水量不超过40方。在3月25日以后施肥,不用灌溉,以免影响猕猴桃正常发芽抽条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