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农民春训工作掀起了高潮!

我县农民春训工作掀起了高潮!

2018-04-16



      开春以来,在县局统一部署下,职教中心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镇街成技校积极响应、密切配合,我县的农民春季培训工作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
      春季农民培训是我县成教工作服务“三农”的一个抓手,是推动农村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我县打造惠及全民终身教育培训体系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今年的春训工作,职教中心提早谋划,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周密部署,指导各镇街成技校结合镇街产业特点及农民需求,或多部门联合开班,或自主开班,或集中理论讲授,或现场手把手指导,多举措、多形式,积极开展猕猴桃、草莓、樱桃栽培等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全县各镇街共开展农民培训30多场次,培训人数已达5000多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400多人次,为全年的农民培训和技能扶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些切合农民需求的培训,激发了农民学技术、用技术的积极性,赢得了农民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