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槐芽镇召开猕猴桃春季作务及防霜冻 技术培训会

槐芽镇召开猕猴桃春季作务及防霜冻 技术培训会

2018-04-16


   4月7日凌晨,我县猕猴桃遭受了晚霜危害,部分果园受害严重,之近期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这对大幅度降温和大风对猕猴桃的成长极其不利。

   为了帮助贫困户减少损失,树立种植信心,4月12日下午,槐芽镇农技校特联合县农经站邀请专家对猕猴桃春季作务及防霜预防措施进行专题培训,来自各村的100多户猕猴桃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猴娃桥合作社理事长朱继红从霜冻造成的影响、如何预防和补救做了重点讲解;土专家胡胜利声情并茂的为群众讲解4-5月猕猴桃田间管理技术和注意事项;在随后的群众提问,专家现场问题解答更是将培训会推上了高潮,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不断迎来群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培训,积极倡导群众消除对于灾害后的消极思想,认真积极做好日常管理及做好二次受灾的预防措施,对提高槐芽镇猕猴桃种植技术水平、使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促进猕猴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