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妇女技能培训,助推巾帼脱贫

妇女技能培训,助推巾帼脱贫

2018-03-26


为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帮助更多的妇女实现创业增收致富,推动全县巾帼脱贫攻坚工作,3月23日上午,眉县妇联联合县技工学校举办2018年妇女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分电子商务和农家乐两个主题开展培训,共有来自全县8镇街的5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开班仪式由技工学校葛校长主持,县妇联主席杜丽华参加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杜主席从如何开展好此次学习培训、如何发挥女性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及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如何扮演好不同角色,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她语重心长,鼓励姐妹们要多学习,多看有益的书籍,要通过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要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社会美丽和谐。使在座的妇女姐妹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此次创业培训共计15天,培训期间学员食宿免费,报销一次性往返的交通费用,并对参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每天补助50元培训补贴。培训结束后,将统一颁发培训证书,为广大妇女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寻找就业机会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开班仪式前,县妇联还为妇女姐妹发放了《环保宣传手册》和《婚前医学检查宣传手册》,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和健康的卫生理念。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作用,积极助推巾帼脱贫,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眉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