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强化作物技术指导 确保草莓提质增产

强化作物技术指导 确保草莓提质增产

2018-03-26


为进一步提高槐芽镇草莓生产质量安全,实现草莓优质和高产。3月21日,槐芽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在槐西村组织召开了扶贫日草莓作务专题培训会,全村50余名大棚草莓种植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槐芽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联合县农经站邀请专家李剑同志就“草莓作务技术”做了专题培训,并走向田间地头为贫困群众答疑解惑。培训内容包括:1.草莓苗的育苗繁殖方法;2.草莓的栽培方式与建园技术;3.草莓园土肥水管理技术;4.草莓的植株管理与花果管理;5.草莓病虫防治与自然灾害防御;6.草莓生长过程中所用防病药物的配对;7.草莓温室的构建;8.草莓棚内蜜蜂养殖技术;9.草莓果实的加工与贮运;10.草莓的盆景制作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草莓作物技术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为贫困人口依靠产品稳定脱贫走向致富道路奠定了基础,对提高槐芽镇草莓种植技术水平、促进草莓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