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眉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专项行动

眉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专项行动

2017-11-29

眉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帮扶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指示精神,贯彻省委领导在推进教育领域精准扶贫工作会上的工作要求,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密集,便于组织的优势,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精准扶贫、深度扶贫,我校根据县教体局发【2017279号文件要求,于929日下午组织60余名教师走进贫困家庭启动搭建结对帮扶活动,实现教师人人奉献爱心,贫困学生个个得到关爱。结合“德润宝鸡.书香陈仓”德育行动,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通过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教师的培养之恩,感恩社会的扶助之恩,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恩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促其内生感恩之心,外化知恩之举。通过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以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真是行动,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