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宝鸡市2017年中职学生参加中、省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市赛开幕式在...

宝鸡市2017年中职学生参加中、省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市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7-11-23

 
技能成就梦想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大赛点亮人生

                       ---宝鸡市2017年中职学生参加中、省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市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21日,宝鸡市2017年中职学生参加中、省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市赛开幕在我校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牛毅主持开幕式,市政府副市长武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波、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康新科、眉县县委副书记叶盛强、眉县教体局局长王富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眉县县委副书记叶盛强致欢迎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应保全宣读表彰通报;随后隆重表彰了2017年省赛优秀组织单位、国赛优秀组织单位、国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国赛三等奖获奖选学生。

    参加2017年国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眉县职教中心校长郑海龙和2017年国赛三等奖选手代表凤翔县职教中心马引梅同学分别作了发言。2017年市赛参赛选手代表陕西工贸职业中专杨建平同学宣誓。

    王伟波代表市教育局对受表彰的学校、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宝鸡职业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王伟波指出,从2010年起,我市已连续举办中职学生技能竞赛七届,投入400多万元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举办以来,我市获得地市代表队五次第一、三次第二,充分彰显了职教强市的风采。今年我市在摘取省赛桂冠的同时,夺取了国赛四个项目5个三等奖,刷新了纪录,开创了宝鸡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时代。王伟波强调,技能大赛是学生成长的“炼金炉”,是助推职业学校发展的“练兵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力资源开发的主要途径,更是广大青年开启成功之门的重要跳板。王伟波要求,全市各中职学校更新职业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内涵建设,以提升专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为主线,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同学们打开视野,顺应潮流,坚定职业教育信念,树立技能成才信心,练就过硬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做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合格的接班人,用双手开创成功之路和幸福生活,让青春更加绚丽,让人生更加出彩!

    副市长武军宣布宝鸡市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观摩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营销技能项目比赛。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分管局长、职教股长,全市各中职学校校长、分管校长,专业课教师代表,裁判员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市、县新闻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开幕式。(撰稿:魏小勃  审核:蒋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