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扎实推动教学诊改 促进职业学校发展 ——省级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

扎实推动教学诊改 促进职业学校发展 ——省级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改座谈会在眉县职教中心举行

2017-11-16

    11月15日,省教科院在眉县职教中心举行全省中职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省级复核总结座谈会,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付仲锋,省教科院副院长杨雪峰及省诊改委部分专家出席会议,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波、职成教科科长孙朋、眉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亚文等参加活动,首次参加省级复核的四所中职学校,省电子信息学校、西安市旅游职业中专、彬县职教中心和眉县职教中心汇报了本校开展诊改工作的做法。

 

    会议由省诊改委专家、省教科院职教室副主任高居红主持,首先由眉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亚文致辞;随后省诊改委专家、省教科院副研究员惠均芳老师总结通报了省级复核情况。眉县职教中心校长向与会专家和同仁就学校诊改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分享。省职成网总编辑齐博文介绍了省级数据平台的开发情况。

 

    下午,参会各校就诊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诊改工作对于提高中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同时从诊改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诊改数据平台的分析改进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研讨。教科院杨雪峰副院长一一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并再次就诊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最后,职成处副处长付仲锋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从十个方面回顾通报了我省中职教育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并就诊改工作的意义作了深刻阐述。付仲锋指出,前期各校的诊改工作有认识,有行动,有成效,有亮点;同时就处理好学校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软件和硬件、诊改和常规业务工作三个方面的关系进行了指导。付仲锋强调,做好诊改工作,中职学校才能在竞争中办出特色,形成品牌。

    与会的领导、专家和职业学校的管理团队还参观了眉县职教中心实训室建设与校企合作办学情况,翻阅了学校诊改工作的过程性资料。大家纷纷表示,眉县职教中心在宝鸡市教育局和眉县教体局的指导下,诊改工作做得务实细致,诊断科学准确,改进措施有力,要认真学习眉县职教中心的做法和经验,扎实推动教学诊改,促进学校质量提升。

 

 

    本次会议,是一次诊改工作的座谈会,也是一次现场观摩总结研讨会。专家的引领,同行的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廓清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对于全省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改下一步的全面展开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陈晓军  图:魏小勃  审核:郑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