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槐芽镇召开扶贫就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槐芽镇召开扶贫就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2017-09-19

槐芽镇召开扶贫就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9月11日上午9时,由县人社局、县劳动就业局指导,槐芽镇政府精心组织的“槐芽镇扶贫就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镇政府大院召开。开幕式由镇长薛辉同志主持。

为确保本次招聘取得实效,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对贫困劳动力未就业人员进行了摸底,并积极联系县就业局精心挑选18家企业参与招聘,并提前安排各村及帮联干部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统一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

在招聘会现场,槐芽镇党委书记孙伟亲切问候各企业招聘负责人,并现场询问各企业招聘岗位、薪资待遇以及员工福利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珍惜机会,力争找到合适的岗位。贫困劳动力由相关工作人员及帮联干部指引找寻合适的岗位,求职人员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现场交流氛围浓厚,招聘效果明显。

 

参会的18家企业,提供岗位数567个,涉及工种60个,391名群众参加应聘,当会达成就业意向的140人,洽谈成功53人。其中大中专毕业生参会20余人,达成意向3人。同时陕丰淀粉厂当会承诺提供就业岗位10-15个,顺丰快递提供就业岗位9个,真正将帮扶措施落到了实处。通过举办扶贫招聘会,建立了贫困劳动力与用工企业之间的快速对接通道,拓宽了他们的就业门路,提振了贫困劳力的生活信心,为下一步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增强脱贫能力,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