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常兴镇对猕猴桃果农进行专业培训

常兴镇对猕猴桃果农进行专业培训

2017-05-10

    眉县是全国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认证,素有“中国猕猴桃之乡”的称号。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知名度的不断扩大,眉县猕猴桃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猕猴桃种植范围也从渭河以南扩展到渭河以北。但作为猕猴桃种植领域的新手,渭河以北地区果农对猕猴桃的种植技术并不熟练。最近,正值猕猴桃疏花期,常兴镇和眉县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系后,果业中心派技术人员们分组进驻渭河以北对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眉县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赵英杰介绍说,猕猴桃进入生长的关键时期也进入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渭北这个具体情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逐村对常兴镇19个村开展田间技术培训和指导,主要提高猕猴桃作物水平,解决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使眉县猕猴桃渭河以南和渭河以北均衡发展,推广标准化技术,提高果树的品质,通过技术指导促进产业扶贫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