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大樱桃新品种“晓文一号”省级初审会,5月17 日在眉县进行

大樱桃新品种“晓文一号”省级初审会,5月17 日在眉县进行

2017-04-13

    由眉县金地大樱桃专业合作社和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共同选育的大樱桃新品种“晓文一号”省级初审会,5月17 日在眉县进行。以肖宝祥研究员为组长,马锋旺教授为副组长,陈陵江总农艺师、侯怀斌局长、赵凯高级农艺师等为组员组成的评审组,冒雨对金地大樱桃合作社的“晓文一号”樱桃基地现场考察,在果园对“晓文一号”大樱桃果树的生长表现、结果性能、果实性状等做了详细的调查,随后听取了选育组详细的选育报告。“晓文一号”大樱桃以其强健的树势、稳定的结果性状,早果丰产性、强抗逆性及美观的外形和口感,一致得到评审组的好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品尝果实、查阅资料、质疑答辩,评审组一致认为“晓文一号”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大樱桃新品种,适宜在陕西大樱桃产区推广“晓文一号”,同意通过初审,并推荐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眉县现有大樱桃8000余亩,“晓文一号”的初审,对沿山干旱地区及渭北偏碱地大樱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