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养殖孔雀开出“致富屏”

养殖孔雀开出“致富屏”

2019-05-20

    谈起孔雀,我们联想到的就是在动物园里静待它们开屏。但在西兰乡下际村,却有一个孔雀养殖场,每天都有上千只孔雀在这里竞相开屏,开出了不一样的“致富屏”。

    近日,记者来到西兰乡下际村看到,大大小小的孔雀被养在一个个立体式棚圈里。负责人林航告诉记者,这里主要养殖蓝孔雀,又叫印度孔雀。这些长相漂亮,举止优雅的蓝孔雀在棚圈内闲庭信步,很是洋气。

 

  林航来自于福建长乐,从事孔雀养殖有八年时间。他说,选择在西兰乡下际村养殖孔雀,正是看中这里安静的环境和空置的菇棚厂房。林航介绍,孔雀厂孔雀园养殖规模在3000只左右,计划年底发展到10000只,目前都是种孔雀,还有一些食用孔雀大概1000多只。

  园里的孔雀有固定的销量,目前销往全国,以当地的批发商为主,作为酒店农家乐特色餐饮,做肉汤、观光这方面,也有一些固定的景区,大型农家乐大型的庄园,发展孔雀项目。十个月大、可食用的蓝孔雀每只售价大约600元,成年蓝孔雀2000元左右一只,有些品相好、可观赏的蓝孔雀或白孔雀,售价高达三、四千元。

  据介绍,孔雀养殖周期相对较长,从小孔雀到种孔雀,至少需要三年时间,但相对其他珍禽养殖,养殖孔雀却容易许多,成活率在90%以上,趁着好市场,下一步,林航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走深加工路线。(罗源湾新闻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