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吕洞玉梨园:打造文创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吕洞玉梨园:打造文创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13

    产业兴旺是乡村扶贫和振兴的核心,吕洞村玉梨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将文创产业、休闲旅游和生态农业三者结合在一起,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带动周边群众的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吕洞玉梨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定位为文化旅游和创意农业复合项目,该项目位于松山镇吕洞村与前房畲族村交界处,总规划面积一千两百亩,项目分三期,一期280亩,规划范围内有近万株树龄20多年的梨树。

 

  吕洞玉梨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发起人陈建铭介绍,该项目从去年八月份正式启动,之前土地荒凉,杂草丛生,通过这几个月的努力,目前不管是周边村容村貌,还是园区内部环境,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玉梨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挖掘畲族特色、传承玉雕文化,结合山地景观,打造“玉(遇)见爱,不分梨(离)”爱情主题的文创旅游圣地与海峡两岸文创农业交流合作平台,致力打造一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松山镇前房村党支部书记兰家喜说:“吕洞玉梨园项目注入前房村,使我们村容村貌得到提升,还提供村民就业机会,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不仅如此,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在打造罗源多季旅游品牌,丰富罗源春季旅游产品的一项品牌活动的同时,也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切实为罗源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贡献。

  陈建铭说起这次梨花节活动面露喜色:“全县所有乡村节日当中,最长的一个十五天,十五天我们前面头三天有六万人来,然后我们的点击量关注度有两百多万,截止今天为止,已经到客将近十万。从侧面了解,这次活动也给吕洞村和前房村的村民,带来了直接的收入,带动了周边休闲农业的一个良性发展。”

  下一步,玉梨园将根据当地实际,发挥万株梨树的主体景观优势,结合山地景观、玉石文化、畲族底蕴,发挥优秀设计师和艺术家创造力,重新规划最佳景观构筑物以及业态分布的策略,打造出具有“玉山居”主体民宿产品、梨元素的玉石产品以及畲族药膳的特色菜系,将融观光、学习、培训、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发展方向乡村旅游项目。(罗源湾新闻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