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05-08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罗源县职业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职业中学实训基地举行

      57日,由县教育局主办,县职业中学承办的2019年罗源县职业教育周活动在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实训基地盛装启动,罗源县政府、县教育局、罗源湾代表企业以及中小学师生、社区群众近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县政府陈启辉副县长,县教育局黄乃通局长,县职业中学沈庆焉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发言。仪式由职业中学陈允宏书记主持。


    陈副县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县职业教育战线,特别是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为我县建设千亿海港城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通过“职业教育周”活动,更好地宣传职业教育政策和典型经验,宣传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讲好职教故事。

    黄局长在致辞中鼓励职业中学抓住“五区叠加”的历史机遇推进我县职业教育现代化,为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推动我县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沈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凭借省级示范性A类单位和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承建单位的平台,提升办学质量、培育技能人才,彰显职教特色。

    启动仪式上县职业中学还与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福建奋鑫宏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星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源湾谷仓画院、罗川(罗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罗源湾优质企业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罗川(罗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首期价值300万元的设备。

  

 


     现场还对2019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庄重的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拜帖、鞠躬、聆训、宣誓、敬茶……将“匠心”、“匠情”、“匠品”浓缩在极具仪式感的收徒拜师礼中,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同时实训基地各车间的职业技能展演,让到访的嘉宾、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近距离观赏了当代职业中学师生的靓丽风采,收获了对职业教育的新的认识和赞扬。

    本次活动围绕“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这一主题,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帮扶活动;开展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活动。主要有红色基因传承、校企合作签约、职业技能大赛、畲乡社区服务和校园开放体验等内容。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罗源技能人才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