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春筑梦•创想罗川”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培训

“青春筑梦•创想罗川”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培训

2019-05-06

     团县委联合福建青年创业促进会开展罗源县“青春筑梦·创响罗川”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赛前培训暨福建青创创业培训班,帮助晋级决赛的14个项目参赛团队完善创业项目策划,拓宽创业思路,提升创业能力。

  28日下午的课程中,中华演讲与口才协会执行会长龙海涛老师采用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妙语连珠、寓教于乐,为学员传授了演讲锦囊15技,从精神状态、语速、眼神交流、肢体动作等多方面技巧,助力青年创客决赛路演,让青年们学会如何更加自信、自如地展现项目的特点、优势,提升路演能力。晚上,北京大学国际新经济创新研究所特邀研究员王忠敏老师结合不同创业群体的特征,围绕初创企业资金规划与财务管控、创业企业的财务管理内容进行现场教学,从企业形态、架构、资金计划、利润计划、用财务思维管理企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来帮助创客在财务管理方面解疑、重新梳理财务框架。

  3月1日,主办方组织晋级的14个项目团队进行模拟路演和答辩,具有丰富的教研和创投经验的资深导师志愿者徐捷、曾丽莉、范金旺三位老师根据现场路演情况,从PPT内容、演讲技巧、项目的商业性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指导青年创客如何在路演现场体现项目优势,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为项目的成长、落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为青年创客成功创业护航。

  南洋村南山下乡村民宿项目负责人林情说:“首先,非常感谢团县委和省青创组织这次乡村创业大赛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培训平台,邀请了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为我们做培训跟指导。这次参加的项目是乡村民宿,老师也对我的项目进行了商业模式上的指导,对我以后的创业跟在南洋村的民宿落地起了很多重要的帮助。”

  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导师徐捷说:“一整天的交流过程中间,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这次的这些项目是呈现多元化。第二个大家在做这些事的时候都是自己脚踏实地在运作的,同时除了兼顾自身当地经济的状态还能够考量到对社会的带动。同时,我觉得创业精神能够在这样子的过程中充分的发挥,今后对整个引领我们罗源地区青年的创业还是有帮助的。”(罗源湾新闻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