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扬志愿精神 为党旗添彩

扬志愿精神 为党旗添彩

2019-02-23

扬志愿精神  为党旗添彩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彰显党员风采,不断形成和巩固我校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近期,我校开展以“扬志愿精神,为党旗添彩”为主题的系列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1210日,我校联合农业局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为期十天的“2018贫困村创业·贫困户培训”,来自我县5个乡镇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旨在培训学员掌握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了解农业新技术的发展前景,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助力精准脱贫。


     1218日,卓虹老师为五里社区居民作了题为“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的卫生知识讲座,为大家普及呼吸道类疾病、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等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1220日,林星老师为我县戒毒人员做了“创业就业指导”讲座,有针对性的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创业就业方面指导培训,鼓励他们克服自身的心理障碍,树立戒除毒瘾、重返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劳动技能和就业技能,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重新树立了生活信心,也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

     一位党员一面旗。我校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以“社区专业志愿服务”为重点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服务。有力提高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职业教育品牌的影响力和实效性,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好评。